主席致辞

在过往三十年,本人曾于加拿大及几个东南亚国家居住,每年都前往欧洲公干不少于两三次,从中认识了不少世界各地的朋友。在这段期间内,本人察觉到很多外国人都十分热爱自己的国家且有丰富的民族感情。例如,我曾问过一些旅居异国的人:“假如你们的国家与外国发生战争,你们可会回国贡献一分力?”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回答说必定回到自己的国家参战!从他们坚定的回答,我深深感受到他们浓厚的爱国情怀;反观我们的情况却不太一样,特别是香港的年轻一代,可能因受到历史及社会影响,从小接受西方文化及教育,从而缺乏对祖国深入的了解及导致爱国主义精神薄弱。

面对这种现象,本人深感遗憾及忧虑。试问如果我们中华民族之间能团结一致,爱自己的同胞及祖国, 那么二十一世纪将是属于我们中国的!常言道青年是推动国家发展的栋梁。正如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本人意识到提升国民教育是国家富强的要素。

以前本人一直认为以个人微薄的力量是很难改变这个问题。但透过参与青年工作,本人深深体会到只要有一群热爱祖国的朋友们真心团结一致推动,的确能够影响不少年青人,并提高他们的民族归属感和国家认同感。看到这种成果,本人内心感到十分欣慰,同时更加坚决要把青年工作做得更好!

所以当本人筹办【苏港交流促进会】的时候,一直全心全意地投入这项工作。并根据过往参加青年工作的经验,不断尝试以不同的元素, 大胆创新去推动青少年、企业家及专业人士的交流工作。在此希望本人的工作可以得到各会友的认同及支持,更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加入我们的行列!2010 12 25 f0d png 500x900

主席 黄俊杰(少山)先生

促进会本着务实、创新的态度和精神,强调特色的同时注重实效。促进会力图打造两大特色... [ 详细 ]


江苏省概况 江苏省景点推荐
江苏各市简介 实用查询

 


香港概况 香港景点推荐
香港简介 实用查询

 


友情链接

 

sk

lj

qiuh

zz

 

block12 07

block12 01

block12 02

block12 03

block12 06

enterprise alliance

hccc

hkca

hkc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