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致辭

在過往三十年,本人曾於加拿大及幾個東南亞國家居住,每年都前往歐洲公幹不少於兩三次,從中認識了不少世界各地的朋友。在這段期間內,本人察覺到很多外國人都十分熱愛自己的國家且有豐富的民族感情。例如,我曾問過一些旅居異國的人:“假如你們的國家與外國發生戰爭,你們可會回國貢獻一分力?”他們都不約而同地回答說必定回到自己的國家參戰!從他們堅定的回答,我深深感受到他們濃厚的愛國情懷;反觀我們的情況卻不太一樣,特別是香港的年輕一代,可能因受到歷史及社會影響,從小接受西方文化及教育,從而缺乏對祖國深入的瞭解及導致愛國主義精神薄弱。

       面對這種現象,本人深感遺憾及憂慮。試問如果我們中華民族之間能團結一致,愛自己的同胞及祖國, 那麼二十一世紀將是屬於我們中國的!常言道青年是推動國家發展的棟樑。正如梁啟超先生在《少年中國說》中指出:『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所以,本人意識到提升國民教育是國家富強的要素。

        以前本人一直認為以個人微薄的力量是很難改變這個問題。但透過參與青年工作,本人深深體會到只要有一群熱愛祖國的朋友們真心團結一致推動,的確能夠影響不少年青人,並提高他們的民族歸屬感和國家認同感。看到這種成果,本人內心感到十分欣慰,同時更加堅決要把青年工作做得更好! 

        所以當本人籌辦【蘇港交流促進會】的時候,一直全心全意地投入這項工作。並根據過往參加青年工作的經驗,不斷嘗試以不同的元素, 大膽創新去推動青少年、企業家及專業人士的交流工作。在此希望本人的工作可以得到各會友的認同及支持,更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加入我們的行列!2010 12 25 f0d png 500x900

主席 黄俊傑(少山)先生

促進會本著務實、創新的態度和精神,強調特色的同時注重實效。促進會力圖打造兩大特色... [ 詳細 ]  


 

江蘇省概況  江蘇省景點推薦 
 江蘇各市簡介  實用查詢

 


 

香港概況  香港景點推薦
 香港簡介  實用查詢

 


友情鏈接

 

sk

lj

qiuh

zz

 

 block12 07

block12 01

block12 02

block12 03

block12 06

enterprise alliance

hccc

hkca

hkc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