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甲墨香揚萬里·中國書法學會六十周年國際展”桃園盛大展出

歐盟首都布魯塞爾2022.08.07 消息黃煒報導

2022年8月7日“周甲墨香揚萬里·中國書法學會六十周年國際展”在桃園隆重開幕,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銘鏡作了熱情洋溢的講話,300位書法家出席了儀式,塲面熱烈。

桃園市高安邦副市長首先為開幕式致詞

立法委員萬美玲致詞

中國書法學會名譽理事長連勝彥致詞

中國書法學會顧問薛平南致詞

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銘鏡致開幕詞

翁正雄先生欣然為揮亳活動作五言詩

桃園市台藝書畫學會理事長李麗萍与中國書法學會副秘書長沈致中主持開幕式

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侯杏妹賀函

阿根廷華人書法家協會常務副主席邱宏强賀函

「周甲墨香揚萬里-中國書法學會六十周年國際展」巡迴展於2022年8月7日上午10時假桃園市展演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桃園市高安邦副市長、文化局莊秀美局長、立法院萬美玲委員、桃園市議會蘇家明議員等嘉賓參與盛會,多位企業人士及書壇名家、桃園市20多個書會社團及愛好書藝的市民計約300人齊聚一堂,在500坪寬敞舒適的展場內,共同欣賞國內前輩書法家、歷屆領導人及會員創作的作品,還包括國外書法家的作品一同共襄盛舉,並增列了桃園市的書家作品,共計339件,作品琳瑯滿目,豐厚成果印證了書會成員長年累積所蘊涵的功力,也展現了中國書法學會的蓬勃朝氣與藝術實力。

開幕儀式在黃于玨老師悠揚的揚琴迎賓樂曲中展開,串連整場進行的司儀由學會沈致中副祕書長及桃園市台藝書畫學會李麗萍理事長擔任,口調清晰的介紹參與本次盛會的嘉賓、國際賀電、國內賀詞後,由高副市長等16位貴賓共同剪綵同賀開幕及大合照,接著分別邀請高副市長、萬委員、連勝彥名譽理事長、薛平南顧問為本次盛會致詞,後由本會陳銘鏡理事長致感謝詞並詳述展場佈展規劃,以利嘉賓們參觀。

典禮的高潮於「名家揮毫紀念六十周年在桃園展詩作~龍吟虎嘯鳳鳴崗」時點燃,先由翁正雄老師將所作之詩詳盡介紹後,由本會顧問團當代12位名書法家計有連勝彥顧問、謝季芸顧問、蔣夢龍顧問、薛平南顧問、陳坤一顧問、施春茂顧問、陳嘉子首席副理事長、陳維德顧問、林隆達顧問、吳俊鴻顧問、張穆希顧問及林榮森顧問分別接力完成詩作書寫:

欣逢周甲慶,虎嶺鳳鳴崗;

詩獻南山頌,酒傾北海觴;

筆鋒追漢魏,墨韻擬鍾王;

蓬島書風盛,中華國運昌;

迎秋蟾吐魄,指日桂飄香;

勝會桃源美,蜚聲四海揚。

最後由陳銘鏡理事長題款,現場熱情群眾人手一機圍繞,攝錄這難得一見的大師齊聚揮毫場面,也為開幕式畫下圓滿順利的句點。

中國書法學會巡迴展是相距7年後,再次於桃園開展,展期自8月2日起至到8月21日止,機會難得!敬邀各界書藝愛好者踴躍蒞臨桃園市展演中心,共襄盛舉,謝謝您的參與!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國際書法大師、中國書法學會首任理事長于右仁先生作品

劉延濤先生作品

比利时美術家協會主席陸惟華先生作品

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侯杏妹女士作品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開幕式現塲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