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101638213

中外名人名家專家學者在鉛山石塘古鎮饒草榮先生故居前留影

20140502101840905
名人名家在饒草榮先生曾用過的古井前留影

20140502102140881
在饒草榮孫女著名油畫家饒紅雨提議下,陸惟華教授欣然為故居題詞並創建劉海粟大師校友創作基地

20140502102415567
中外名人名家專家學者在鉛山朱熹鵝湖書院道場留影
 

近日,國家歷史文化名鎮——鉛山河口、石塘兩大明清古鎮迎來了歷史不尋常的一天。來自海外尊貴的客人——著名華僑領袖、世界藝術名人陸惟華先生和侯杏妹女士以及藝術大師劉海粟先生的三位弟子、海派藝術傳人、著名書畫家徐偉慶、李秩仁、曹齊先生等一行世界名人興致勃勃地來到上饒鉛山古鎮訪問,陪同人員有鉛山縣委宣傳部江部長、鉛山縣文化廣播電視局徐局長、鉛山石塘鎮書記程志鴻、鉛山博物館館長鐘文良、上饒市公共關係協會主席魏建平、副主席饒紅雨以及曹好毅、明波等人。

 
鉛山石塘古鎮歷史上是閩贛交通要道和貨物集散地,是古代江南五大手工業基地之一,石塘鎮素有“ 武夷山下小蘇州”之稱。據悉,當天上午陸惟華先生一行人來到書畫大家饒草榮先生的故居——江南紙都鉛山石塘古鎮,藝術名人們被保存完好的明清古街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深深吸引著,大家首先瞻仰藝術大師劉海粟先生早年弟子饒草榮先生故居並參觀了連史紙博物館以及新四軍整編地,他們聆聽著石塘古鎮講解員盧志堅的介紹後,陸教授指出:饒草榮先生故居一定要好好保護並將其藝術和精神發揚光大。陸教授欣然揮毫題下“江南紙都、千年古鎮”以及“饒草榮先生故居”。
 
20140502102836602
鉛山古景掠影

20140502102858804
鉛山古景掠影
 
在鉛山石塘鎮書記程志鴻先生的支持下,著名華僑領袖世界藝術名人陸惟華先生、侯杏妹女士和藝術大師劉海粟先生三位海派傳人徐偉慶、李秩仁、曹齊先生以及饒草榮先生的孫女、藝術家饒紅雨女士共同在饒草榮先生的故居設立藝術大師劉海粟校友創作基地。
 
下午,他們還陸續訪問了鵝湖書院和河口古鎮,大家紛紛拿出相機,從藝術的角度拍下很多珍貴的藝術創作素材和資料。藝術名人們一再表示:他們回去之後一定將創作更多關於鉛山古鎮題材的系列作品並將鉛山古鎮推廣到世界各地,讓鉛山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鉛山。我們相信鉛山古鎮在這些世界藝術名人的大力宣傳和推廣下,鉛山古鎮也將迎來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