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网天津消息 吴培报道】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書畫院、北京中韓書畫家聯誼會於2015年1月31日上午10:30時在天津市武清區世僑會總部基地弘道藝術館隆重進行了《首屆世界華人書畫名家精品聯展》。   

出席開幕式的有: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原院長劉精松上將,全國人大常委、中國道教協會副會長張繼禹,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趙長青,中華藝術國際交流協會主席、比利時世界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執行主席陸惟華博士,空軍原副司令員景學勤中將,空軍原副政委王偉中將,北京軍區空軍原司令員林基貴中將,唐萬年、李金星、遲占山將軍,中國楹聯學會會長蔣有泉,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常務副秘書長汪偉,北京市文聯事業發展部主任陳潤華,北京中韓書畫家聯誼會特聘顧問馮俊林,中國書協理事李洪海、白秋晨、顏振卿,以及比利時世界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主席侯杏妹教授,世僑書畫院秘魯創作院顧問安君康等400餘位各界著名人士。

 

20150203081629115
世僑書畫院院長、北京中韓書畫家聯誼會會長趙勇主持開幕式並致辭。

20150203081746743
世僑書畫院汪偉名譽院長致辭

20150203081826921
中國書協趙長青副主席致辭

20150203081845325
劉精松上將致辭

20150203081904181
比利時世界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執行主席陸惟華博士致辭

世僑書畫院名譽院長汪偉說,作為世僑書畫院,適時舉辦國際書畫聯展活動,是為了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促進書畫藝術在國際間的交流、普及和提高。希望與會各國書畫組織共同努力,為書畫藝術在世界的繁榮與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中國書協副主席趙長青致辭中說,這個展覽率先拉開了我國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序幕。這不僅是一個極具政治意義的大型書畫活動,而且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對此,他代表中國書協對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說,以傳統的書畫藝術為載體,反映主題性重大歷史事件,目 的是讓人們牢記那段帶來痛苦和災難的歷史,勿忘國恥,珍愛和平,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劉精松上將致辭說:其實,戰爭離我們並不遙遠。這個非常複雜多亂的世界"天下雖安,忘戰必危",我們要牢牢記住,戰爭陰雲揮之不去,戰爭仍然降臨在不同的地區和不同的國度裡,仍然在摧殘著人類的生命和財產,一定要引起重視。今天的活動意義深遠,它在於喚醒人們對戰爭的重視、回顧、關注、瞻研,國防對經濟建設是有力的保障。毛主席用兵如神,把日本帝國主義趕出中國,也把美帝國主義打敗了,我們一定要勝券在握...

比利時世界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執行主席陸惟華博士致辭中指出:70年前,中國人民艱苦卓絕、浴血奮戰,終於打敗了人類歷史上的最大惡魔——日本帝國主義,取得了中華民族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使中華民族走上了偉大的復興之路。經過70多年的努力,中華人民從一個極其積弱的民族走向了一個越來越強盛的民族。但是,當今世界形勢仍然複雜多變,西方反華勢力亡我之心不死,因此我們要時刻警惕,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的“國家興旺、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為目標,使得國家、民族做到真正的、持續的、永恆的強大!今天這個展覽會,是一個極具深刻教育的意義、以書畫載體為形式重溫歷史沉痛教訓的歷史講堂。“前車之鑒,後世之師”才能使祖國在世界和平的環境中發展!

20150203081938496
右起:侯杏妹教授、陸惟華博士、秘魯創作院顧問安君康、義大利代表林永權副主席上臺領獎

展覽同名作品集同時在開幕式上首發。

開幕式上,與會有關領導為圍繞展覽創作的12幅主題畫作的作者頒發了榮譽邀請展證書,為海外參展作者頒發了收藏證書。書畫無國界,展覽開幕前後,還舉行了“國際書畫家迎新春交流筆會”。來自於世界各國和地區的40多名書畫家歡聚一堂,大家揮毫潑墨,交流切磋,其樂融融,共創作近百幅書畫作品。該活動的成功舉辦,進一步增進了世界各國書畫家和華僑華人之間的友誼。

此次聯展共展出作品439幅。中國書畫作品319幅,其中有:著名書法大家李鐸,解放軍上將于振武、劉精松、吳雙戰、周坤仁,張道誠、張繼禹、張飆、趙長青等領導,歷屆中國書協理事袁守啟、趙立凡、丁謙、田伯平、龍開勝、白秋晨、白景峰、朱守道、朱壽友、劉俊京、鄒德忠、張書范、張坤山、張銅彥、李洪海、賈起家、梁東、潘傳賢、顏振卿等書法名家,中國美協理事朱明德,中國美協會員萬盤根、王巨亭、白洋、孫德才、莊明正、劉振江、劉輝煌、劉繼紅、衣惠春、李一夫、李小成、李志成、杜征麟、陳培倫、張駿、苗子、高永謙、秦鴻章、唐湘子、薛居波、上官甫貴、陸國華等。

20150203082550621

陸惟華博士、侯杏妹教授祝賀香港著名書畫家鄭佩霞、陳小鳳、馮梅波、袁悠琴作品入選《首屆世界華人書畫名家精品聯展》

20多個國家的書畫作品120幅,其中有:著名藝術家陸惟華、侯杏妹、鄭佩霞、沈源、陳小鳳、韓從珍、馮梅波、袁悠琴、梁寶琦、張育金等。

汪偉致詞中說,作為世僑書畫院,適時舉辦國際書畫聯展活動,是為了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促進書畫藝術在國際間的交流、普及和提高。希望與會各國書畫組織共同努力,為書畫藝術在世界的繁榮與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此次聯展,共展出著名書法大家李鐸,解放軍上將于振武、劉精松、吳雙戰、周坤仁,張道誠、張繼禹、張飆、趙長青等領導,歷屆中國書協理事袁守啟、趙立凡、丁謙、田伯平、龍開勝、白秋晨、白景峰、朱守道、朱壽友、劉俊京、鄒德忠、張書范、張坤山、張銅彥、李洪海、賈起家、梁東、潘傳賢、顏振卿等書法名家,中國美協理事朱明德,中國美協會員萬盤根、王巨亭、白洋、孫德才、莊明正、劉振江、劉輝煌、劉繼紅、衣惠春、李一夫、李小成、李志成、杜征麟、陳培倫、張駿、苗子、高永謙、秦鴻章、唐湘子、薛居波等,以及來自世界20個國家的書畫團體協辦單位選送的439幅作品。其中,中國319幅,其他國家和地區120幅。有以中國畫為主的美術作品113幅。展覽同名作品集同時在開幕式上首發。

20150203082651592
陸惟華教授接受中國教育台專訪

開幕式上,與會有關領導為圍繞展覽創作的12幅主題畫作的作者頒發了榮譽邀請展證書,為海外參展作者頒發了參展證書。書畫無國界,展覽開幕前後,還舉行了“國際書畫家迎新春交流筆會”。來自於世界各國和地區的40多名書畫家歡聚一堂,大家揮毫潑墨,交流切磋,其樂融融,共創作近百幅書畫作品。該活動的成功舉辦,進一步增進了世界各國書畫家和華僑華人之間的友誼。

消息來源华艺网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