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 "追夢之旅”張海書法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隆重開幕,陸惟華、侯杏妹代表出席

1459389487671379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高度讚揚了張海先生的作品展

 1459389501573473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全國政協副主席孫家正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海外網3月31日電 3月26日上午,“追夢之旅”張海書法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隆重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全國政協副主席孫家正等領導同志出席開幕式。

十五個國家與地區出席的代表有:比利時陸惟華、侯杏妹、陸繹、饒紅雨,巴西劉樹德、彭秋梅,新加坡何鈺峰,馬來西亞拿督斯裡紀永輝、王雅、黃瑞慶、陳月美,印尼陶璧如、饒韻人、饒韻蓉、饒韻芝,加拿大何鏡賢、黃麗玲,日本飯田善一、清水透石、川野純一、佐藤和幸,澳門連家生、何麗嬋、吳金楓,臺灣沈榮槐、儲鈾、陳嘉子、潘淑梅,美國虞文輝、江雅珍,法國柯迺柏,澳大利亞張志力,英國楊稀雪、許健礎、蔡唯敏、黃麗敏,菲律賓陳樹教、陳菁菁,香港榮浩然等。

 1459389541409618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書記趙實致賀詞 

 1459389541646156

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張海致答謝辭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書記趙實、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在開幕式上分別致辭,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張海致答謝辭。

開幕式由中國書法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洪武先生主持。

此次展覽由中國文聯、中國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中國美術館、中國書法家協會聯合主辦,展期為2016年3月26日至5月10日。

 1459389619734413

 開幕式由中國書法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洪武先生主持

1459389619888776

比利時代表陸惟華博士、侯杏妹教授向張海先生致敬

1459389619903220

十五個國家與地區的代表前來祝賀張海書法展開幕

張海先生是當代著名書法家,曾任第五、六屆中國書協主席。張海先生的書法生涯與改革開放以來的書法復興同步,為當代書法繁榮與發展的做出了重要貢獻,是當代書壇領軍人物之一。張海先生有極強的創新精神,數十年如一日,在書法創作的道路上艱苦跋涉,不斷攀登。此次展出的80餘件作品,為作者古稀之後的新作、力作。與其過去舉辦的展覽相比,此次展覽在主題規劃,書寫內容選擇,書體風格樣式,展覽設計等方面有不少新意,呈現出一些亮點。不僅僅展示出了作者高超的書法藝術水準,也是他在書法藝術上創新的能力,潛心藝術的毅力和定力,更是他對書法藝術經典大家的崇尚、敬畏和傳統文化個性化的解讀傳承,是熱愛藝術、熱愛生活、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豐富內心世界。

張海先生同時又是一位優秀的書法工作組織者和領導者,一位當代書法哲人。他全心全意為廣大書法界服務,為當代書法藝術的繁榮與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他對書法藝術發展規律和繼承創新的思考,早已超越了書法技法的層面,力爭做到書法有文,書法有道,書法有人,書法有德。

展覽期間,由中國國家博物館編印的《張海書法藝術》以及由多家出版社出版的《四體書歌》、《首陽山賦》、《四體千字文》等張海先生新作將同時發行。

 

 

 

X

Right Click

No right click